上坡定点停车起步为什么老是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会熄火的原因是:松离合的时候速度过快,在离合接触点没有抬够(离合抬的偏低),或者没有给油(车本身怠速低,不够带动车辆起步)的情况下就松开手刹造成的。很多学员在坡道定点停车时会将手刹拉起,而在起步的时候往往会忘记松手刹,然而导致起步熄火。

1、松离合的时候速度过快,首先缓慢的将离合器松开,松离合的时候一定要稳。发现车头抖动时,离合器稳住不动。

2、忘松手刹,很多学员在坡道定点停车时会将手刹拉起,而在起步的时候往往会忘记松手刹,导致起步熄火。在这里,学姐建议学员不要在中途拉起手刹。

3、带挡打火,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学员过度紧张所致。学员在考试时一定要放松心态,养成空挡打火的良好习惯。

解决的方法:

1、车辆在斜坡上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

2、按住手刹开关,然后慢慢轻踩油门,眼睛看仪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三千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

3、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完成上坡起步,不会熄火或倒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