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开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开锅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0点:

1、冷却液不足。长时间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液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就会导致水箱开锅。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冷却液(选择相同品牌和型号的冷却液),如果是泄露导致了冷却液变少,要仔细检查是否有泄露处并及时修理。

2、水箱漏水。水箱连接水管断裂或者连接不严都会造成漏水,这时候会使水循环受阻严重,引起水箱开锅。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新的水箱。

3、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不转或者冷却风扇转速慢,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去,自然会引起开锅。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冷却风扇。

4、散热器堵塞。散热器灰尘太多导致散热不良,所以冷却液开锅。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清理、检修散热器。

5、汽车线路短路。影响到冷却风扇的正常工作,甚至造成冷却风扇的损坏,这样也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发出去,从而导致汽车水箱出现水温持续升高现象。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汽车线路。

6、水箱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出现卡滞或发生其他故障,也会影响发动机的大小循环,造成热量无法有效散发,导致水箱温度升高。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水箱节温器。

7、水泵工作不良。水泵无法正常工作影响车辆水循环,导致发动机散热不好。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水泵。

8、水温传感器故障。水温传感器损坏,仪表及电路异常导致水温信号错误,冷却液开锅。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水温传感器。

9、防冻液质量不好、沸点低。汽车加入了劣质防冻液,沸点太低导致开锅。

解决办法:给车辆更换质量达标的防冻液。

10、换防冻液时排气不尽。更换防冻液的时候没有将气排尽,导致气阻,循环不通畅。

解决办法:需要打开水壶盖,启动发动机大概循环5-10分钟,直到水壶液面不再降低,完成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