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少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少的主要原因有:

1、有渗漏:渗漏导致的防冻液减少,比较明显的可以在底盘或水箱下看到水迹,当然一些小量的渗漏可能需要拆开底盘才能看见端倪。解决方法:查找到渗漏的位置并修复。

2、过渡自然消耗、循环不好消耗快。比如机油、散热系统有问题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进而导致防冻液过渡消耗。解决方法:机油、散热系统有问题则需要送往4s店进行维修。

3、冷却液进缸被烧掉或进油底。如果进气歧管垫、汽缸垫损坏,都会造成防冻液进入气缸,进而被蒸发掉。解决方法:可以考虑更换相关零部件。

4、热胀冷缩。冷却液慢慢变少是正常的,如果在一定周期内冷却液量变化较大,要引起注意。冷却液是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可以防止寒冷季节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解决方法:冷却液的热胀冷缩是通过水箱顶部的水箱盖调节,既蒸汽阀个空气阀,当散热器温度升高时,内部压力增大蒸汽阀打开,冷却液或蒸汽阀从散热器进去膨胀箱。当散热器内温度下降,内部压力减小空气阀中打开,膨胀箱内的冷却液进去散热器。

5、冷却系统设计不合理。解决办法:送去4s店进行修理。

汽车冷却液的注意事项是:

1、有些发动机加注长效冷却液,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应打开水箱盖进行检查,当水箱出现水污、水锈和沉淀物时,应及时更换冷却液;

2、人体不要接触防冻液,防冻液及其添加剂均为有毒物质,请勿接触,并放在安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