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满分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满分是12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

交通违法扣分是指驾驶人在道路行车中不按规定行车,产生相应的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导致相应的交通违法扣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扣分分值,主要分为12分、9分、6分、3分、1分,的分值扣分项目。在一个使用周期内,机动车驾驶证有12分可以扣除,一旦扣除超过12分之后机动车驾驶证将会被道路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此时的驾驶员将无法驾驶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