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车牌属于哪个单位 白色车牌BZ什么意思

认证专家孔承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白色BZ车牌中的B代表的是北京军区,Z代表的则是总参谋部,完整的意思就是该车辆隶属于北京军区总参谋部,是一个军用牌照。

这种军用牌照在2013年的时候才正式启用,主要有正式号牌、挂车号牌、试车号牌、临时号牌、飞行保障车辆专用号牌等,是中华人民解放军专用的车牌。同时,这种车牌也拥有着国家赋予的特殊权利。

相信车友们都知道,车牌代表着汽车的身份证,其前缀会有相应的代码和字母来指代车子的所属地。但是在我们国家内,有一些特殊的车辆,如军车,这些车子的车牌则会使用专属的车牌来进行分类。

另外,不同颜色车牌代表的车型也有所区别,现在车牌的颜色主要有蓝色、黄色、白色、黑色、绿色等,具体含义如下:

1、蓝色车牌是最常见的车牌,一般用于小轿车和低吨位的货车。

2、黄色车牌是大型货车、挂车等使用的车牌,车身长度超过6米的车子也要使用此类车牌。

3、白色车牌指的是司法、武警等国家特殊部门的车牌,还有一些塞车车牌也是该颜色。

4、黑色车牌是广东地区发行的粤Z车牌,还有就是领事馆车辆也使用该车牌。

5、绿色车牌则是新能源汽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