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是路虎的一个车型。路虎揽胜经过精心设计成为有史以来精致、强悍的路虎。采用最新的车身和底盘技术,无论是其越野能力的广度和可通过性,还是公路的操控和舒适性,车辆的全地形性能都被提升到另一个层面。

揽胜

由于揽胜在之前两代已经创下了经典,基业不可轻易动摇,所以第三代揽胜的车身设计延续了许多传统。倘若只看剪影,揽胜是个四方盒,无甚吸引之处。但当真车摆在眼前时,你会被它许多精彩的细节所吸引,首先是方中带圆的头灯,然后是侧面的鲨鱼腮式的散热口,继而是晶莹透明的尾灯,这些亮点对于彰显一部越野车的身价,点到即止、恰到好处。

揽胜

论豪华装备的数目,揽胜并不及真正的顶级轿车出色。奔驰S级、宝马7系等拥有的座椅通风、按摩、车载视像系统、车门磁吸功能等,在揽胜身上都找不到。但这正是“英式豪华”的特点,不靠高科技或装备清单为招徕,而是以无与伦比的用料、工艺和陈设来营造气氛,这是英国人的杀手锏,德国车要学也学不来。

揽胜

在公路上行驶,第一感觉是揽胜的视野极佳。很多越野车也有高高在上的坐姿,但揽胜不仅坐得高,望得远,而且放眼出去,前发动机盖的角落尽收眼底,方方正正的车身后部也在后视镜中清晰可见,这样好的视野,令你在市区拥挤的交通中也能轻松地掌握,不会被它4.95米长、2.2米宽的车身,以及130万的名贵身价带来心理压力。

揽胜的4.6升V8发动机,基本上和宝马X5 4.6i的相同,仅在输出特性上作过微调。配合同来自宝马的5前速自动变速箱,在公路上行驶,动力是中上水平。论加速能力,它比X5 4.4i、4.6i略逊一筹,这是车身重达2.44吨的缘故。虽然如此,厂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不过是9.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