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制动装置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原因如下:

1、连续踩制动踏板,如踏板逐渐升高而有弹性的感觉,但踏板稍停后踏板仍很低,即制动系统有空气,这时应对制动系统进行排气;

2、制动不好,但连续几次踩下时制动效果很好,一般为制动踏板自由行程过大或制动间隙过大,应调整踏板自由行程,而后检查制动器间隙,必要时进行制动器解体修理;

3、踩下制动踏板时,不软弱不沉,但就是制动效果不良,这一现象为车轮制动器故障,如制动蹄片有油或接触不良、摩擦片老化、磨损、制动鼓磨损不均,应对制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调整和修复。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制动系统出现了故障,可能是刹车油缺少,可以到附近维修厂跟换刹车油即可解除。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制动故障大多为ABS故障,可能是某个轮速传感器坏掉了,建议去维修店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