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扎防爆轮胎真的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防扎防爆轮胎真的好:

1、防爆轮胎在轮胎泄气的情况下,车辆仍然可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80公里;如果驾驶者没有爆胎后驾驶经验(大多数人都没有),可能会做到错误的驾驶动作(例如急刹车),这将导致车辆无法挽救的失控;

2、爆胎是非常严重的安全事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爆胎。据统计,国内高速公路70%的意外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而时速在160公里以上发生爆胎死亡率接近100%;

3、给车辆配置“防爆轮胎”就最大程度的解决了令人担心的安全问题。不过,真正称得上的“防爆轮胎”是军用的6×6、8×6等轮胎越野装甲车,它们的轮胎里设计了专门的金属条,即使遇到炮火弹片击穿也能保持轮胎不会发生形变,继续前进。普通的民用“防爆轮胎”虽然做不到如此强悍,但其“防爆”原理是基本一样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防扎轮胎技术在德国已经普遍开始使用了,很多进口车原装轮胎已经是防刺扎的轮胎了,国内市场只是还没有完全普遍而已,轮胎1.0有内胎的轮胎,轮胎2.0真空胎,轮胎3.0防刺扎免补真空胎。趋势所在,毕竟能解决大多数车主因为轮胎半路扎钉子漏气的烦恼。价格也和国际一线品牌差不多。中国有一家锐欧科技轮胎 企业已经申请到了自修复轮胎专利了。国内市场很快也会慢慢普及这种轮胎,毕竟需要时间周期。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扎防爆轮胎非常靠谱,但要选择在市场用过一,二年的产品,为什么防轧轮胎推广不开,是因为我们换轮胎基本上在补轮胎的修理铺换胎,轮胎就需要补胎师傅推广,这产品推广开,他们就失业了,所以很难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