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螺丝拆下来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牌照螺丝拆下来是不能用的了,原因如下:

1、车牌防盗扣是一次性的,如果螺丝松了是不能上紧的,只能破坏性拆除;

2、2009年1月1日,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号牌专用固定装置》(GA804)实施后,引进了一种新型机动车号牌专用固定装置,按规定安装密封装置,强行拆卸会导致号牌损坏;

3、旧的固定式密封装置是指以前车牌周围有一圈白色塑料实心密封圈。旧的固定装置耐候性差,固定强度不够,防盗功能弱,导致偷车牌、换车牌、伪造车牌等一系列违法行为的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牌照螺丝拆下来了是不能用的了,这个螺丝是一次性的。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因为这个是一次性螺丝。车牌螺丝松了可以用中平锥度“启动器”拧紧松开的螺丝,然后用锤子对准中针顶部拧紧螺丝盖轻敲几下,然后用锥度拧紧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