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制动踏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制动踏板识别与使用方法:

1、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2、预见性停车,预见性停车是我们常用的方法,预见就是我们提前有意识确定想要停车的位置,首先通过给车辆有一个减速的过程(根据距离掌握好踩刹车的力度,缓踩或者点踩刹车),然后让车在自己想要的位置平稳的停下来;

3、紧急停车:紧急停车不是常用的,紧急停车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现紧急情况,不加思考,瞬间踩下刹车。紧急刹车是非常危险的。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否合理掌握制动的时机和力度,就要看驾驶员处理各种情况及控制车速的脚下功夫,一般情况下踩制动踏板时可分两步,不要采用一脚踏死的方法:先踏下制动踏板,脚踏力度(即增压力度)根据需要而确定的,车速较快时脚踏的力度要快而有力,车速慢时脚踏的力度要轻而稳;而后再根据各种情况作不同增压或减压处理。高速时踩制动易产生侧滑,当车子产生侧滑时应适当放松制动踏板力度,防止车辆跑偏,转向盘失去控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踏板操作分为:缓慢制动(即预见性制动)、紧急制动、联合制动和间歇性制动。一般情况下,缓慢制动和紧急制动时在车轮抱死和停车前,都要将离合器踏板踏到底,以便使发动机不熄火和有利于重新变换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