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黑屏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无论是硬件故障、显示器(包括指示灯)均不亮。显示器黑屏解决方法:

1、右击桌面空白处,在菜单中选择“个性化”,打开个性化设置对话框;

2、点击上图中红色框选“屏幕保护程序”,进入屏幕保护程序设置对话框;

3、设置屏幕保护程序为“无”。并点击“更改电源设置”,进入电源设置对话框;

4、点击“更改计划”进入更改设置对话框;

5、在蓝色框选处,点击下拉小三角,选择“从不”,然后“保存更改”退出。经过设置,显示器就不会再自动黑屏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能是车载操作系统出现故障了,熄火,然后重新启动,如果问题还在,就去4s店检修一下吧。电脑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 显示数据线接触不良; 主板没有供电; 显卡接触不良或; CPU 接触不良及过热; 内存条接触不良; 电源性能差; 机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坏性刷新。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显示屏与行车电脑通讯线束不良,无法接受到相应的信息,无显示。显示屏供电不良,无法点亮。与显示屏通讯的行车信号失效,无法建立通讯请尽快到维修点检查,不过大多数可能是仪表台线束有问题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