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卡扣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带卡扣只需要按下红色部位,就会自动拆开:

1、安全带使用期一般为3~5 年,发现异常应提前报废;

2、使用安全带前应进行外观检查;

3、安全带的腰带和保险带、绳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材质应有耐磨性,卡环(钩)应具有保险装置;

4、若使用同一类型的安全带,各部件不能擅自更换受到严重冲击的安全带,即使外形无改变也 不可使用;

5、安全带的腰带和保险带、绳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材质应有耐磨性,卡环(钩)应具有保险装置。保险带、绳使用长度在3 米以上的应加缓冲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卡扣只需要按下红色部位,就会自动拆开;安全带是驾驶员行车安全的唯一保障,是一种主动式的安全。关键时刻会起到救命的作用。即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若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虽然产生的惯性力相对较小,但仍足以使驾乘人员无法控制身体,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坚硬部件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带卡扣只需要按下红色部位,就会自动拆开;单纯依靠安全气囊也是十分危险的,因为汽车在发生强烈撞击时,由于惯性驾乘人员会向前飞出,而安全气囊在引爆时有着非常强大的冲击力,在没有安全带缓冲的情况下,人直接撞击到爆发的安全气囊上,是极度危险甚至是致命的。因此,安全气囊要和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