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宽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属常用灯:

1、其实示廓灯和示宽灯差不多,只是示宽灯多在大型车辆上,如大客车,大公交车和大卡车,每一个侧面都有许多,晚上亮起,可以让别的车辆看见该车有多长多宽避免交通事故;

2、尤其是拖挂车,在晚上行驶车斗是黑的,过往车辆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宽灯就知道该车是个长车;

3、在路上行驶时,见车速成慢、走S型、开着双闪灯的车那就该车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求救。所以,常在路上跑就要多为路上跑的人多留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灯开关开至第一挡时,前后亮的小灯就是示宽灯(也有一种说法叫做傍晚行车灯,在天还未完全黑暗的时候开启,示宽灯的下一挡是近光灯,大灯是指远光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示宽灯,俗称小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这种灯一般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安全标准规定在车高高于三米的汽车必须安装示廓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