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编号怎么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合格证随车辆出厂的,在车辆办理编号登记时需移交车管所存挡,更换机动车登记证:

1、车辆经销商将在车管所查询中对车辆进行结算。有一个发动机号可以与工厂时的汽车记录进行比较;

2、以及驾驶许可证上的发动机号是否与之匹配。车辆所属车管所还会有该车辆登记时候的拓印;

3、认证是汽车的另一个重要证明,也是汽车在必要时提供的文件;

4、只有合格证的车辆才能满足国家对机动车设备质量及相关标准的要求。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编号在绿色封面的大本“机动车登记证”内右上角的条形码上,机动车登记证不是机动车行驶证,封面是绿色的。《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证书编号在车辆登记证第一页的右上角。其他地方找不到。它的意思跟人的身份证是一样的。只要你有车辆行驶证,就可以看到,行驶证上面的车辆识别代码。机动车登记证是机动车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机动车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车辆登记证,并记录车辆的相关信息。它相当于汽车的“户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