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并道处扣2分 罚款200元:

1、公路中划的道线有实线与断续的虚线之分,按规定,一般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情况下可以在虚线位置变换车道,但实线处是不能变换车道的。交警人士指出,乱插队造成的轻微交通事故占了整个轻微违法的1/3;

2、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

3、开车上路,各位朋友可能都遇到过快到路口时发现自己走错车道的情况,其中很多人为了不绕路,选择压白实现并线的方式,殊不知现在不仅严抓闯红灯和违章并线。其实,除了并线加塞,那你还可以选择继续按车道行驶,到下一个路口再调头回来,这样不仅不会造成交通的拥堵,还能避免罚款之痛,不要为了那一时的方便而让自己的荷包流血。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罚款200以下,记3分。最新交通法规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规则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扣3分并罚200块。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按交通法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