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者2柴油排放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神行者2柴油汽车排放:神行者2这款车是欧IV标准,即欧州四号标准:

1、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它们都是发动机在燃烧作功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产生的原因各异,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间产物,当氧气不充足时会产生CO,混合气浓度大及混合气不均匀都会使排气中的CO增加。HC是燃料中未燃烧的物质,由于混合气不均匀、燃烧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来得及燃烧就被排放出去。NOx是燃料(汽油)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物质。PM也是燃油燃烧时缺氧产生的一种物质,其中以柴油机最明显。因为柴油机采用压燃方式,柴油在高温高压下裂解更容易产生大量肉眼看得见的碳烟;从2004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标准由现在的欧洲I号改为欧洲II号,到2008年,则正式实施欧洲III号标准;

2、欧洲标准是由欧洲经济委员会(ECE)的排放法规和欧共体(EEC)的排放指令共同加以实现的,欧共体(EEC)即是欧盟(EU)。排放法规由ECE参与国自愿认可,排放指令是EEC或EU参与国强制实施的。汽车排放的欧洲法规(指令)标准1992年前巳实施若干阶段,欧洲从1992年起开始实施欧Ⅰ(欧Ⅰ型式认证排放限值)、1996年起开始实施欧Ⅱ(欧Ⅱ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0年起开始实施欧Ⅲ(欧Ⅲ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5年起开始实施欧Ⅳ(欧Ⅳ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

3、汽车排放的国标与欧标不一样。国标是根据我国具体情况制定的国家标准。欧标是欧共体国家成员通行的标准。欧标略高于国标。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虎神行者二柴油版车型2.2T车型新车出厂设定的尾气排放是欧III也就是相当于国三排放标准的:与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的另一明显特点就是油耗和废气排放的双低。据统计,一般柴油发动机在同等条件下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发动机少30%,油耗比汽油发动机也少30%。此次2010年款路虎神行者2代的2.2升TD4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第三代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燃油更经济,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升,轻松达到欧洲IV号标准。由于柴油相对汽油燃烧比较充分,因此排放微粒较多,但路虎各款柴油发动机都采用了诸如柴油微粒催化过滤技术,大大降低了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即将面市的2.2L TD4柴油手排款神行者2代更配备代表未来科技的STOP/START智能停启节能技术,突破性实现6.7升/百公里油耗,比起同级别豪华SUV,超低的油耗使得新款神行者2代拥有更为出色的续航能力,绝对是理想座驾。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虎神行者2排量是3.2的,你说的是配备STOP/SATRT智能停启节能技术的神行者2 手动挡TD4_e,该车款区别于神行者2 TD4的地方就是搭配了该智能节能技术,而路虎的车系中也只有2010款的神行者2搭配了该智能节能系统。不过TD4款的官方市场指导价格只有49.8万,而TD4_e的价格稍高一些,不过整体上包括外观和内饰的奢华精致感是一致的,还有搭载的全地形反馈系统。 该款神行者2不仅是油耗最低,也是排量最低的路虎车型,而STOP/START智能停启节能技术的工作原理,也就是车辆停止的同时,发动机也停止了运转 ,轻缓停止后,再顺畅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