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缺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体缺火的解决方法:

1、测量发动机缸压:利用缸压表可以很容易进行检测,在这里不再赘述,但要考虑到,气门弹簧的硬度变化与凸轮轴的磨损程度在量缸压的时候很难检测出来,也要考虑到进气量是否足够(漏气或气门积炭);

2、检查发动机点火情况:对于发动机缺火的检修,有时只靠读取发动机数据流是不能发现问题的,还要借助示波器来进一步做出判断;

3、点火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点火正时、火花塞的工作是否正常、高压线的阻值是否在标准值范围、点火线圈的工作是否正常(电源线与信号线是否虚接)以及发动机控制单元的工作是否正常(包括CAN数据提供的信号)。建议尽量使用仪器检测。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缺火就是有气缸不工作,需要看是单缸缸火还是多缸缺火。 需要检测以下部件:火花塞、喷油嘴、点火线圈、缸线、油压及气缸压力等。具体可以到维修厂做检测,自己没有工具仪器有些是没法做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线圈、分电器、电容、缸线、火花塞、进行检查 。发动机“缺缸”和“断火”、“缺火”、“失火”都是一个意思,就是有某个气缸不工作或不能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