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龙轮胎和半钢轮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钢轮胎对比尼龙轮胎的优缺点分别;

1、生热低,速度性能好,可在高速下行驶;胎侧变形大,容易受损伤;

2、由于其结构合理,减小了轮胎的内摩擦,滚动阻力系数降低了30%,可节油10-12%;因转弯时侧向力大,采用大角度转弯时,易发生事故;

3、耐磨性能提高50-100%,从而提高了轮胎寿命;在低速时,舒适性差;

4、缓冲性能好,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减少了汽车零件的损坏;在无路面等恶劣条件下,使用寿命不高;

5、在无路面等恶劣条件下,使用寿命不高;要求制造设备的精度高,制造成本高。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任何事物其实都有两面性,我们以斜交胎为例:其实也有它的优势,胎侧厚实,多厚实呢? 和胎面一样厚实。任何真空胎(子午线胎)在这方面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几十万元的进口丰田陆地巡洋舰LC7X系列的专业越野车,就是用斜交胎。斜交胎厚实无比的胎侧,使它在艰难的复杂地形上行驶,反而比子午线真空胎更“皮实”安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尼龙胎是我国轮胎生产企业曾经的主要产品,但随着长途运输行业的迅猛发展,轮胎的使用,朝着更长的寿命、散热性能、高承载力等需求发展,新的子午线钢丝胎开始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得到驾驶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