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迁移后查不到挡案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迁移后查不到挡案的原因:

1、驾驶证迁回本地后,查不到驾驶证信息是因为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还没有将驾驶证信息上传到全国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于业务办结后二个工作日内在计算机管理系统中归挡,并在36小时内将信息上传到全国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

2、第七章 附 则 ,第六十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业务受理、资料审查,应当由民警承担或者由文职、聘用人员按照规定在民警监督下执行。业务导办、制作证件、挡案整理等工作可以由文职、聘用人员承担;

3、车辆管理所民警和文职、聘用人员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使用本人的用户名、密码或者数字身份证书登录计算机管理系统,并定期更换密码。严禁使用他人的用户名、密码或者数字身份证书登录计算机管理系统。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于业务办结后二个工作日内在计算机管理系统中归挡,并在36小时内将信息上传到全国交通管理信息系统。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迁移可采用三种方法: 1。可以到当地交管网12123注册后直接进行查询; 2。下载支付宝城市服务,然后就可以绑定后查询驾驶证信息; 3。持有身份证驾驶证直接去车管所柜台查询完全可以。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办理迁移后,驾驶证挡案转入到外地车管所保存,在本地老家肯定查不到你的驾驶证挡案信息了。通过驾驶证号在全国联网的任一车管所内都能查到你的驾驶证挡案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