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审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可以提前到30日内年检,换证可以提前到90日内:

1、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2、持有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3、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地方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照取消年审直接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因其他原因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后没有换证的,如果时间不足一年,可以正常办理换证;如果超期时间超过一年不满两年的,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当事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考试后可恢复,其驾驶资格,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年检时可以提前三十日,特殊情况下可以申请推迟年审。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