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四驱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时四驱的优缺点:

1、优点四驱是公路过弯极限最高的传动方式,它可以实现车辆高速过弯时每个车轮分配到最佳的驱动力。因此这种技术被大量讲求操控性能的大排量轿车采用,而装配它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有效驱动力和过弯极限;

2、缺点:四驱的结构相对复杂,成本较高,占用的空间也比较大,因此不太适合在定位较低,或者体型较小的车型上装配。同时四驱是要消耗功率的,它的传递效率比两驱要低,对于看重经济性以及发动机动力较小的车型来说,全时四驱也不太适合装配;

3、全时驱动前后车轮永远维持4轮驱动模式,行驶时将发动机输出扭矩按50:50设定在前后轮上。全时驱动具有良好的驾驶操控性和行驶循迹性,缺点是比较废油,经济性不好。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适时四驱优点适时四驱的结构简单,可以有效降低成本,且利于降低整车重量。它适合于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的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缺点目前绝大多数适时四驱在前后轴传递动力时,会受制于结构本身的缺陷,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