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龟裂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龟裂的解决方式如下:

1、车漆龟裂初期的裂纹非常细微,很难发现,而后会不断渗透车漆,直至色漆层,当肉眼能觉察到时已经比较严重了;

2、车漆裂了,轻微裂纹可以抛光打蜡处理,而比较严重的需要打磨裂痕区域的漆膜,直到露出完整平滑的表面,然后重新喷漆;

3、如果车漆裂开露出底漆,则需要做局部补漆,建议到专业的补漆店进行维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现车上有鸟屎,鸟屎刚落还未变干,应及时用湿纸巾将其清理干净,如果鸟屎已经变干了,应该先喷柏油清洁剂,然后再用湿纸巾擦干净。如果担心鸟屎会给漆面带来损伤,可以选择给车打蜡或封釉,打蜡封釉可以减少车漆龟裂现象的发生,蜡层和釉层具备一定的抗腐蚀性,可以保护车漆免受损伤。平时应养成定期保养的习惯,车脏了要及时清洗,避免鸟屎等污染物对车身漆面造成更多伤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漆是金属漆的汽车要注意防止龟裂。这是一种非常细微的裂纹,会不断地渗透车漆,直至破坏整个色漆层。龟裂的初期肉眼很难发现。当肉眼能觉察到时已经比较严重。经常打蜡是减少龟裂发生的好办法。空气中的油污、烟尘等是造成车漆褪色、变色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大城市里。车漆氧化时,车身整体发乌、发白,而褪色时,车漆出现不均匀的色差。防止车漆褪色,勤打蜡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勤洗车也可以减轻褪色,轻微的褪色可以通过打蜡抛光来治理。中度褪色可用研磨处理,严重时必须重新喷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上金属漆的蚀痕大多数是由于酸雨、树脂及鸟粪等所引起的。一般只能通过喷漆来去除车漆蚀痕,只有很轻微的可以用研磨抛光来解决。常打蜡有助于防止蚀痕的出现。正所谓"人要面树要皮",汽车也是如此,车漆无疑是至关重要的。然而,有部分小部分小伙伴就反映,自己爱车的车漆龟裂了,虽说只是裂小细缝,但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好。那么,到底车漆裂小细缝怎么修补呢,其实这个还是分情况来决定的,如果龟裂程度比较严重的话,可能已经伤到底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