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怎么停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的停车方法:

1、刹车或减速时能够自动减挡,无须手动减挡。如果要强行减挡,把波棍往后拨一下即可。 手动时只会自动退挡,一般的车不会自动进挡。车子正常行进中,会根据车速自动降挡;

2、加减挡时是否松开油门没有影响;

3、如果没有达到相应的速度或转速,怎么拨动波棍都加不了挡。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车进入停车位置后,踩住刹车将排挡杆拉到N挡,拉起手刹,松开脚刹然后熄火,最后再踩刹车将排挡杆推入P挡!当然这也是属于对变速箱精益求精的保护。临时停车:临时停车(如等红灯)时,自动挡到底该用N挡还是D挡这个问题一直有些争论,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N或者D都没有错,只是根据自己习惯而已,暂时停车踩住刹车挂在D对车子也没有损害,因为变速箱内扭力转换器设有一组附有单向离合器的反应轮,其作用是放大来自发动机曲轴的扭力,在发动机怠速下它是不会转动的,只有待发动机转速上升时它才会起作用。所以踩住刹车等红灯也时没有关系的,挂到N拉手刹也无妨,好处是可以让右脚活动一下,抓紧时间适当的放松放松,可以套用一个较硬性的指标:如果停车在半分钟以上就挂入N拉手刹吧,如果停车时间很短那就踩着刹车等就好了。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1。脚踩刹车,直至车辆停稳后,将变速杆移至N挡,然后拉起手刹,再将变速杆移到P挡,熄火;2。暂时停车,可移至N挡,不熄火,然后拉起手刹等候;3。遇到红灯时,若时间在10秒以下,脚踩刹车等候即可;若时间超过10秒,脚踩刹车,需将变速杆移至N挡;时间较长时,也可拉起手刹等候,以保护变速装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如下操作 汽车只有在P、N两挡时才可以发动车辆,从P挡摘出排挡杆必需踩住刹车。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你车辆发动后就直接向前行驶时,你可以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把挡位拉到N,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另外的作用就是在行驶中突然熄火时,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挡位推至N挡打火再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