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抵押车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银行抵押车过户的方法:

1、不可以直接购买,必须通过拍卖的方式购买才可以。在抄银行抵押期间,不可能允许买卖的。在抵押期间该车还是属于车主的,不属于银行,银行无权处理,只有当抵押人无力偿还该车抵押的贷款时;

2、银行才可以到法院申请进行抵押车进行拍卖,这样中拍人就合法的拥有该车了《担保法》规定第四十条:订立抵押合同时;

3、抵押权人问和抵押人在合同中不得约定在债务履行期届满抵押权人未受清偿时,抵押物的所有权转为权利人所有。第四十一条:当事人以车辆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合答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的只有在解除抵押协议之后,抵押车才能进行过户,在没有解除抵押之前,一律不能过户根据我国的《担保法》规定抵押只能抵押汽车行使权,而并不是汽车所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