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制动什么意思

紧急制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紧急制动是指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紧急制动对车辆和轮胎有较大的损伤并往往由于左右车轮制动不一致,或由于附着系数有差异造成车辆摆头,掉头,失去方位控制或出现侧滑。使用紧急制动的注意事项如下:

1、紧急制动对车辆和轮胎有较大的损伤并往往由于左右车轮制动不一致,或由于附着系数有差异造成车辆摆头,掉头,失去方位控制或出现侧滑。所以,只有在危险时,才可以用紧急制动;

2、在雨天和冰雪路面行驶中进行紧急制动时,不要拉起手刹,因为在这种路面下,轮胎抱死不但对刹车无任何意义,反而会使车辆侧滑等不受控制的情况发生;

3、应当尽量躲避障碍物,尽量减少对驾驶人和乘客及路人和其他车辆的伤害,选择相对较安全的障碍物迫使车辆停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