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忘记关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忘记关了打不着火的原因是电瓶没电,解决方法有:

1、应急电源充电:

车灯忘记关打不着火是由电瓶没电所致,长时间开着大灯,电瓶会耗电,如果车主车内携带应急电源,可以及时给电瓶充电。

2、向其他车辆借电:

如果未携带应急电源,这时可以寻找其他车辆给自己搭电来启动发动机。将电瓶盒的卡扣取下即可打开电瓶保护盖,露出电瓶的正负极。取一根搭线,一头连接没电电瓶的正极,另一头连接有电电瓶的正极,即可搭电启动。

3、拨打4S店、维修点或保险公司电话寻求帮助:

在买新车时,4S店一般都会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或应急情况救援次数,此时可以拨打4S店电话寻求帮助,也可以打电话给距离较近的维修点、车辆上保险的保险公司寻找付费救援。

4、推车启动:

这种方法只适用于手动挡汽车,电瓶最好还有点电,并且地形符合条件。首先挂上一档,踩下离合器,打开车钥匙至ACC档位,让人在后面推车,当车子速度上来后,可松下离合器,汽车会因为惯性的原因点火成功。

5、牵引车拉走:

牵引车拉走时要缓慢启动,确保两车车速相同,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后面来车,要及时通知前车,慢慢靠路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