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何时实施国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拟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以下是国六排放的相关介绍:

1、从之前工信部发布的公告来看,国六排放标准分为两个阶段实施,“国六a”和“国六b”,毫无疑问“国六b”比“国六a”还要严格。“国六”排放标准在“国五”的基础上提高了40%-50%,比“欧六”的标准更高,和美国水平相当,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2、即便是在欧洲,排放标准也没有这么严,欧六标准规定,家用轿车每公里一氧化碳排放不高于1g,氮氧化物不高于0.06g,颗粒物不高于0.005g。而国六标准则是0.5g、0.035g、0.003g,从数据对比来看,国六标准比欧六标准严苛了一倍左右。凡在规定的日期内已近购买或者外省迁往北京市的国五排放车型,需在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后的一个月内可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