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涉水后熄火没二次打火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涉水后熄火没二次打火不要紧。如果二次起动的话,水就会通过进气口直接进入到气缸,曲轴推动连杆向活塞的方向压缩时,水不能被压缩,大的反作用力会导致连杆变弯,连杆受力的不同,有的会直观就可以看出来已经变弯。

部分车型会存在轻微变形的可能,但行驶一段时间后,变形量会增大。就存在连杆弯曲严重,导致出现击穿缸体的风险。车辆涉水熄火,说明你的发动机进水了,这个时候是不能打火的,因为再次打火会损伤发动机。

发动机涉水通行如果有水被吸入气缸的话会导致发动机熄火。这时候强行启动的话起动机就会带着发动机转动,让活塞强行压缩积水,而水是不可能被压缩的,所以硬碰硬的结果就是发动机曲轴连杆损坏,需要大拆发动机进行维修。其实涉水通行时很多人的车水中熄火并不是发动机进水,而是积水增加了行驶阻力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而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