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主要技术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是“三电”系统,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除此之外,由于智能网联的快速发展,围绕汽车产生的数据进行加工、算法等技术形成的软件技术,也同样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

新能源汽车的定义:

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车型分类:

纯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纯粹靠电能驱动的车辆,而不需要其他能量,如汽油、柴油等。它可以通过家用电源、专用充电桩或者特定的充电场所进行充电,以满足日常的行驶需求。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区别于传统汽油动力与电驱动结合的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有纯电动车发展而来,用发动机进行发电,电动机进行驱动的车辆。当电池组电量充足时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而当电量不足时,车内发动机启动,带动发电机为动力电池充电,提供电动机运行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