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一瓶rio多久能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喝了一瓶rio之后要等两个小时以上才能开车。即使喝一小杯,也要在24小时后彻底消除。喝酒之后要等到完全没有酒精残留,身体状况完全正常才能开车。这段时间要多喝水,增加尿量,加速体内酒精的排出。

对酒后驾车的处罚: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醉酒驾车的测试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中规定,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u002F100ml,小于80mg\u002F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u002F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五年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撤销,未满10年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