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是哪里发放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是由公安部门车辆管理所发放,在初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的时候,需要宣誓,初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有一年的实习期,实习期期间不许独自驾驶车辆上高速公路,需要粘贴实习标志。

驾驶执照是按照相关国家法律申请的证件,只要拥有相应的驾驶技术才可以申请,驾驶执照是驾驶机动车的有效国家法律凭证。

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直辖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本行政辖区内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县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可以办理本行政辖区内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驾驶证业务,以及其他机动车驾驶证换发、补发、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具体业务范围和办理条件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

获得机动车驾驶证需要通过考试,机动车驾驶证考试需要参加科目一考试,科目二考试,科目三考试,科目四考试。待所有考试都完成后,可以获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且驾驶机动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