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轮胎规格型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型号标记大多形如:215\u002F70R15,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1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70是扁平比。公路轮胎和全地形轮胎的介绍如下:

公路轮胎:

不管是哪种越野车,出厂的时候一般安装的都是普通的公路轮胎,这种轮胎一般都是中性的道路花纹轮胎,特点就是胎壁比较柔软,胎面花纹细密,胎噪比较小、具有一定的舒适性,这种轮胎比较适合在普通公路上行驶。

全地形轮胎:

就是越野爱好者们常说的AT轮胎,比起公路轮胎全地形轮胎的花纹更为粗狂,胎牙之间的间距也更大,这种轮胎的缺点就是胎噪比较大、但是在非铺装路面上,全地形轮胎的耐用性和附着力都是很不错,这种轮胎既能简单越野,又能在公路上行驶,是越野车比较常用的一种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