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可以过户买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泡水车经过维修之后,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要求,可以正常过户买保险,但是因为车泡水已出险,所以接下来的保险费用会变高,升高多少根据保险公司的标准而定。

车辆只要泡水了就会存在安全隐患,但不是所有情况的泡水车保险公司都给报废,要看车辆的定损价格占当前车辆价值的比例,通常定损价格占到车价的70%以上才会推定全损继而报废。

如果一辆15万的车涉水后的定损报价是9万,那么保险公司会认为这辆车已经失去了维修的价值,并与车主商量报废。

报废的赔偿金额是车损险的最大保额,在没有投保绝对免赔率的情况之下,车损险的最大保额就是车辆当前价值,如果投保了绝对免赔率,那么保险公司按照车主具体投保的绝对免赔率(5%-20%),只赔偿车辆当前价值的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