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名下有没有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需携带身份证直接到车管所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查询,就可以查询到自己名下是否有机动车驾驶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补办,按照准驾车型驾驶车辆。如果已有驾驶证,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查询。

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具体流程如下:

1、打开交管12123,通过驾驶证绑定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码登录。

2、进入主页后点击页面上方的驾驶证功能。

3、进入驾驶证界面后,上面会显示具体的有效期、审验有效期、清分日期、体检日期等。

4、点击页面下方的驾驶证电子版,即可查询更多的信息,比方说驾驶证号、档案编号、住址、签发机关等。

如需报考驾照需要携带的东西:只需要带身份证就可以了到当地驾校报名即可。如果没有身份证,需要带临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可以在派出所办理。因为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的时候需要身份证进行验证,没有身份证不能报名参加考试。

可以异地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只需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申请,不需要准考证、工作证等证件。这个长期在异地生活的人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不需要再回户籍所在地的驾校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