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踩刹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踩刹车抖动的原因是:1、刹车盘表面不平,径向跳动量太大;2、车轮定位数据偏差大;3、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4、轮胎磨损异常。刹车的作用是降低速度或使车辆停止。

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刹车片与刹车鼓及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将车辆行进的动能转换成摩擦后的热能,从而使车辆减速或停下。

刹车的保养方法是:1、耐高温保护,预防刹车系统腐蚀,防止刹车片因高温面咬死,消除刹车片尖叫;2、定期更换刹车油;3、清洁刹车盘、刹车鼓及任何零件的油渍、污垢及摩擦粉尘,保持刹车盘散热良好;4、定期检查刹车皮或刹车蹄片的厚度。

有时候,刹车抖动可能是因为轮毂发生了变形,某些维修技师可能看不出问题所在,会直接更换刹车片或刹车盘,这样做能管用一段时间,但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检查对应的侧轮毂,及时更换才能根除刹车抖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