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空气流量计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空气流量计坏了的表现:

1、怠速不稳、加速不良、进气管回火以及排气管冒黑烟等,也会导致排放超标,部分车型仪表上也会有相应的显示;

2、会使得车辆的发动机动力不足和动力降低;

3、发动机会间歇性熄火以及窜动的现象发生,这时车辆怠速和原地加速都是正常的,但是当车辆时速超过120公里时,才会有信号输出不准的故障表现;

4、是油耗大、发动机冒出黑烟,空气流量计可以影响喷油;

5、是严重磨损发动机,气缸压缩力表现不足。

空气流量计也叫进气流量传感器,安装在进气管上,目前有叶片式、光学式、卡门旋涡式、超声波式、热线式以及热膜式的空气流量计。计算空气的进入量后通过电信号传递给ECU,ECU根据信号反馈调整喷油量,已达到最佳的可燃混合气浓度。

空气流量计坏了常见线路原因是短路、断路或进气量信号异常,可以将空气流量计插头拔掉,能打着车就是流量计损坏。这三种情况都会导致喷油异常,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发动机运转不良或者功率下降。

如果决定空气流量传感器损坏,可以拔出传感器,使用电吹风吹传感器部分,然后使用万用表测量信号电压是否正常。另外在不通电状态侧测量传感器的电阻值,判断是否在正常范围,如果损害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