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如果发现汽车突然间出现漏水的情况,可先去维修店检查:

1、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2、试着灌气入水箱,看看水箱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再决定修复方案;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冲床或销蚀现象),如果有,拆开发动机更换缸垫;

4、水箱质量存在问题;解决方法:可将漏水的散热管从漏水处剪断,用涂上肥皂的棉花团堵住被剪断散热管,而后用钳子把被剪断的散热管头部夹扁再卷边压紧即可制止漏水。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运作时漏水的常见解决方法如下:1、换掉汽缸垫、水泵、水管并卡紧卡箍等。2、如果是缸盖或缸体轻度漏水,可以用水箱堵漏剂试试。3、请师傅维修缸盖、缸垫和缸体。4、冷却水被污染。发动机解体时发现防冻液有些浑浊且颜色偏暗,而我们一直使用的防冻液为绿色,污染情况较为严重,或者长期未更换,使防冻液失去防腐作用,加速缸套外壁的腐蚀;驾驶员在补充冷却液时注意保持冷却水的清洁。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水现象的根本原因如下:1、汽缸体裂纹导致上平面变形。2、汽缸垫污垢变脏或者被烧穿。3、汽缸盖螺栓出现松动或者被污垢弄脏、腐蚀。4、散热器被腐蚀或者是被风扇啃坏。5、水泵的水封损。6、水管被腐蚀折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