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并不是保养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是算保养车子的:

1、首先汽车的保养一般包括:必须同时更换的有:机油过滤器、机油、视情况更换的:燃油过滤器、空气过滤器,检查项目:渗漏、松动、磨损等;

2、4S店更换的配件最少不是是假的,或能保证保养期内不出问题,而你自己能把握配件的质量的话,自己购置叫4S 帮助更换是没有问题的;

3、如果自己更换汽车保养配件,最主要的是要有工具:机油格拆装专用工具,还有要注意安装机油格的技巧与方法,保证不漏油,不将螺纹弄花,由于汽车油底壳放油旋塞在汽车底部,如果在平地支撑起汽车的话,一定要确保安全。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保养车的,保养汽车应该是根据汽车保养手册上注明的标准,达到一定的时限或行驶里程,对汽车各方面进行检查维护,并不只是你说的只换机油那么简单。若是换机油,机油滤芯也要同时换,你还应该买个机滤,这样子更好。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总的来说是一样的,但车子保养分大保养和小保养,大保养就是换全车油检查制动系统还有清洗节气门、三元催化等,小保养就是换机油三滤,如果你自己买机油三滤去修理铺保养也可以 但他们得收你工时费,还有就是现在机油假的太多了 万一你买到了假机油发动机出了事和修理铺没关系,如果你在他们那做保养用他们的配件车子有问题随时可以找他们去,你自己买机油三滤也不便宜,加上给人家工时费还不如在修理铺做保养了,人家还保你,现在假货太多了,特别是网上,你如果买上假机油发动机出了事和人家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