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门锁从里面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锁从里面打不开的处理办法:

1、可以先按开锁键,然后用钥匙尝试打开车门,看防盗喇叭有没有响,如果不响,那就是控制开门功能的保险丝断了;

2、如果响的话,就先断开电瓶线或防盗喇叭线,在方向盘下找到防盗器线束,拔下一根全红色线上保险丝(如果找不到就把线束上的保险全拔下来);

3、然后接上电瓶线,把开到修理厂进行维修,需要更换的,尽量更换为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应该是汽车门锁机构存在问题导致的,可以到维修厂让维修人员帮你打开,然后更换车门锁块就可以了。汽车中控门锁(简称中控门锁)是为了使汽车的使用方便和安全,对4个车门的锁闭和开启实行集中控制。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这种情况,故障是无法进行修复的,只能进行更换,可以打电话让修理店的人上门服务的。中控门锁的工作原理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用电动机带动齿轮转动来开关车门。基本组成主要由门锁开关、门锁执行机构、门锁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