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歧管压力标准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压力一般30到80左右吧;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的作用是:

1、发动机的负荷状态测出进气歧管内真空度的变化,并转化为电压信号,与转速信号一起输送给ecu,作为喷油器基本喷油量的依据;

2、进气压力传感器,简称MAP,它以真空管连接进气歧管,随着引擎不同的转速负荷,感应进气歧管内的真空变化;

3、然后将传感器内阻的电阻转换成电压信号,供ECM计算机校正喷油量和点火正时角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40-80kpa之间,歧管真空不只可用来供给判定引擎负荷的压力讯号,而且可用于许多用途。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发动机控制单元(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进气歧管真空度的正常值为64-71kPa之间。若某缸工作不良,可采用单缸断火法诊法,单缸断火后,Px的跌落值应越大越好,这是判断各缸工作好坏的指标(点火、喷油、密封)。迅速开闭节气门,若表针在6.7-84.6kPa之间灵敏摆动,说明Px对节气门开度变化的随动性较好,意味着各部位在各工况下的密封性能均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