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一小格是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格油正常来说5升左右,理论上一箱油分十格,一格是百分之10。但是每个车的油箱大小都不一样。数字型油表是通过亮起的格数来表示燃油余量,亮起的格数越多说明余油充足,当格数只有1-2格,则说明油量较低,需要及时补充。

油表的简介,燃油表用以指示汽车燃油箱内的存油量。可以是指针,也可以是数字显示。燃油表由带稳压器的燃油面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

油表的使用注意:不要等报警灯亮时再加油,因为汽油泵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对它进行散热和润滑,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正常工作,减少其使用寿命。加油时不建议加满,因为汽油受热膨胀和在夏季高温下挥发成汽油蒸汽,需要有空间来容纳。

节省油耗的方法:车辆在起步过程中,应以低档起步,轻轻地踩下油门,缓缓提速。不要一下子猛踩油门,猛踩油门会成倍增加油耗。轻踩油门的起步方式既可以使发动机的升温时间缩短,还可以有效提升燃油利用率,从而达到省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