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驾照科目2考试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驾照C证科目二考试项目:

1、倒车入库 :把你的车辆开到车库边一米开外的位置,要求不能太小1米左右是非常合适的。在倒车过程中,注意观察右侧旁边的车辆,宽度足够,调整的空间就很大。

2、侧方停车 :侧方位停车要求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车辆在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3、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 :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档位和离合器。

4、模拟隧道 :需要考生驾驶车辆通过一段隧道,在进入隧道前需要减速、打开近光灯,并且鸣喇叭示意。

5、直角转弯 :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在急变路段驾驶车辆时,正确操纵转向、准确判断车辆内、外轮差的能力。

6、模拟高速收费站 :驾驶车辆模拟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完成停车、取卡、起步等规定操纵项目。

7、曲线行驶:需要注意的是行驶过程中车轮不能压线

8、窄路掉头:窄路掉头要充分利用路面的宽度。

9、紧急停车:应同时踩下刹车和离合器。

A、B证科目二考试项目:

1、桩考:主要考察驾驶员对车辆移动时的空间感觉。

2、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与C证相同。

3、侧方停车:与C证相同。

4、通过单边桥:主要是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对驾驶的车辆运用方向的能力

5、曲线行驶:与C证相同。

6、直角转弯:与C证相同。

7、通过限宽门:其目的是培养机动车驾驶人在一定车速下对车身位置的正确判断能力。

8、窄路掉头:与C证相同。

9、模拟高速公路:操纵车辆在模拟高速公路完成匝道入主道、变更车道、驶出高速公路等操作。

10、连续急弯:操纵车辆在模拟急弯山区路完成减速、靠右行驶、驶入弯道等操作。

11、模拟隧道行驶:要求车辆平稳通过隧道。

12、模拟雨天行驶:培养考生操纵车辆在模拟雨雾天气完成减速、选择刮水器挡位、开启灯光等操作的能力。

13、模拟湿滑路行驶:进入湿滑路前,减速行驶,进入湿滑路后,使用低速挡匀速行驶。

14、紧急情况处置:将车平稳停于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摘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