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后斗拉人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拉人是很严重的行为,一旦被抓到后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那么小货车后斗拉人怎么处罚?

1、货车的后车厢拉人,被交警抓到之后,驾驶证会被扣6分,罚款500元。

2、货车超载并没有达到30%,这种情况驾驶证被扣1分,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货车超载超过30%,并没有达到50%,驾驶证扣3分,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3、如果货车超载的行为被交警抓到,并且收到了处罚通知单,可是依然没有任何的改正,也不愿意配合,这种情节就很严重。一般交通部门对车辆会扣留,并且罚款金额明显增多,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货车超载是很危险的一种行为,因为货车超载后,对车辆行驶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导致对车辆控制变得更加困难,比如爆胎或者刹车失灵等,更加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同时很多道路以及高架桥需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如果每辆货车都超载,很容易造成路面受损,桥梁使用寿命缩短。